头像是我去不到的月亮



“逃れや”

[超神机械师/麦韩]不是车

又名尊师重道,假设韩萧成为麦尼逊的学生,脱离原作警告

二十分钟短打


 

 

 

 

很吵、非常吵,麦尼逊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学生们变成了一窝刚出生的小鸡仔,老天,他也不是老母鸡。古老者从躺椅上坐起,从嘈杂的人声分辨出频率颇高的一个人名——韩萧。

这个孩子自称来自海蓝星,十分低级的星球,让人怀疑他求学的诚意,他连扯谎都不用心。不过械族欢迎有天赋的孩子,在他连续跳了三级,并在一场比赛中,用低级器材制造出一架浮游量子炮之后,麦尼逊听到并记住了他的名字。

前三名的作品摆到了他的办公桌上,韩萧的作品在其中散发出神秘的气味,麦尼逊分辨了一下机翼内侧的可疑印记,不是什么新型的粘合材料。营养膏,他用纸巾擦干净手指,拨了个内线让韩萧过来。

谈话场面异常火爆,韩萧对机械系的知识掌握不深,毕竟才六个月,他可以理解,但知识框架和创新性令人惊叹。麦尼逊将他收入麾下,并送了一箱营养膏到他的新宿舍。

韩萧微笑的嘴角僵住了,挤出一句干巴巴的“谢谢老师”。

 

其实麦尼逊还是挺喜欢这小子的,尤其是在他面前装乖的样子。

韩萧谦逊的外皮从没披上过,不要脸和对py的渴求简直在他的眼睛里闪闪发光。而且,对上位者及长辈缺乏尊敬。简而言之,完全不像一位机械系学徒。得到他肤浅的口头感谢仿佛已经是极致了。麦尼逊不想回忆韩萧若无其事地扛起七八箱器材,从他的教学楼前走向食堂的情景。那一周关于“韩萧是武道家派来的卧底“的流言简直甚嚣尘上。

何等发达的肱二头肌啊,他的学生们心照不宣地交换着眼神。

 

“老师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该死的,”他听到韩萧小声骂了半句,这小子是说了句老麦头吗?麦尼逊简直要笑了,但他维持着不紧不慢的姿态批改手上的论文。

黑发的少年在凌乱的喘息中出声恳求,他双手被缚在身后,刘海被洇湿,跪坐在他脚下,用额头在老师的小腿上胡乱地蹭着。

“求你……”

识时务算是他为数不多的优点。

麦尼逊把最后一处错漏改好,伸手把他抱到膝上,咬着韩萧的耳垂指给他看,问:“知道哪里错了吗?”

妈的,韩萧心中骂娘,他的手都要麻了,嘴上仍乖乖道:“引用疏漏?”

“嗯。”

麦尼逊不见喜怒地应了一声,把手伸进了他的上衣下摆。

韩萧咬牙,改口道:“我不该拉着师兄帮我改设计稿,我错了。”

“嗯?”

麦尼逊把手抽出来。

好兆头,韩萧松了口气。

却见这老头把他调了个方向,面对着他,又问了一遍:“哪里错了?”

操,不就背着你py找个几个师兄偷学高阶知识吗!怎么了!我勤奋好学不行啊!你学了人家东西不得帮几个忙、把关系网拉一拉、开个流水线吗!不然我学到了不拿去换钱我有病啊!

韩萧打了个抖,讨好地扯扯嘴角,可惜看上去全无诚意。

 

“既然你不明白哪里错了,那我不介意来场免费教学。”麦尼逊笑了下,把试图逃开的韩萧扯回来,挑开腰带,“不用谢。倾囊相授是老师该做的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嗯,真的不是车,我只喜欢写发动机轰鸣那部分,所以不是

找我玩走置顶提问箱吧,如果有的话


 @天之心魔 感谢喜欢,请随意

 
 授权后续→@天之心魔 《师德》感谢创作

《不是爱》被屏了,不补了


 

评论(24)
热度(363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