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我去不到的月亮



“逃れや”

[PP/狡槙]当槙岛想吃早餐而不想出门

二十分钟短打

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
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,回来,我的爱。”

 

二楼阳台上的一个白发男人喊道。

 

楼下的狡噛搭着拖鞋停在路中央,自问,真的吗,大清早怎么会有人有这样恶趣味的表演欲?有一瞬间他特别不想陪这个混蛋演下去,他抱着纸箱、头发翘起,除了三流爱情故事里吵架出走的角色不作他想。

槙岛真的不能再看八点档了,哪怕他只是为了嘲笑与讽刺。

 

路边咖啡店的顾客投来询问的视线,槙岛笑得简直可恶,远胜他前天扔了自己一条烟。听听这混蛋的理由——我还不想陪你用烟草殉情,说得好像真的一样!

于是狡噛走回楼下,不站在路中央妨碍交通。

“亲爱的,我知道你很爱我,但我们已经结束了。”

 

狡噛面无表情的脸似乎被解读成了冷酷无情。遮阳伞下的女士递给他一个责怪的眼神,“先生,有什么事不能坐下来喝杯咖啡好好说呢。”

 

“女士,您不明白。他把我的东西丢了,还买了一堆没用的书放在家里。我半夜回家都差点被绊倒。”

“他还在凌晨突然打开灯,‘那句话实在是太蠢了,我要把它从我的记事本里删掉’。他敲键盘到五点,躺下睡回笼觉,而我还要起床上班。这实在不公平不是吗。”

“不——当然不,三餐也是我做。是的,扫除他偶尔会帮忙,”指帮倒忙、添乱,狡噛深吸两口气,回望阳台上的槙岛,“我想我们真的该……”

 

“但你爱他。”

那位女士的丈夫走过来揽住她的腰,分了一杯咖啡给她,接话道:“爱情就是这样的。”

 

槙岛留了半张沉默的侧脸,沐浴在阳光里。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。垂下的手指间夹了一张光盘。

 

哦,操。

 

“是的,我想是这样。”

狡噛快步把纸箱丢进路对边的垃圾桶,走向阳台下方。希望能在那张光盘掉到地上之前接住它,老天,限量版,他甚至还没把这游戏打通关。

 

槙岛托腮看着他,掐了朵鲜嫩的蔷薇丢下来。熟悉的、即将敲诈勒索的小混蛋嘴脸。

 

“街角的牛角面包烤好了。好像还有舒芙蕾和玛芬。”

“好。”

虽然他出门丢垃圾根本没带钱,但还是,好。这时候不能说不。狡噛盯着那游戏光盘。

 

“还有,亲爱的,”白发男人眯着眼睛笑,“我昨晚把你这个月的最后一包烟放进了你刚刚丢掉的纸箱。”

 

狡噛背后传来垃圾车拎起垃圾箱摇晃的声音。

 

“我想你不能再满身烟味地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评论(4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什 | Powered by LOFTER